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3-06 | 169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4日,辽宁省沈阳市,志愿者(右)为居民普及火灾预防知识。
邹新江摄(人民视觉)

3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小学生展示“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
李明发摄(影像中国)

3月5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东方社区一名老党员(右)义务为群众修理电器。
周 亮摄(影像中国)

近日,“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主题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刘 洋摄(影像中国)

3月2日,浙江省宁波市,志愿者(左)为市民修理自行车。
窦瀚洋 童 兴摄影报道

3月4日,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小学生阅读《雷锋日记》。
宋豪新 陈冬冬摄影报道

3月5日,山东省临沂市,志愿者协助维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梅鲁生摄(影像中国)

3月5日,江苏省扬州市,志愿者为居民理发。
孟德龙摄(影像中国)

3月5日,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官兵走访帮助老人。
刘晓东摄(影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代表委员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快评)

林翊岚

一个名字,早已深入人心;一种精神,代代赓续传承。

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全国多地开展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也成为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人们在追寻历史中感悟榜样力量,在向上向善中践行雷锋精神。

历史滚滚向前,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坚定信念,立志“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的崇高追求,甘当“螺丝钉”的价值坚守,始终是干事创业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便能积小善为大善;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书写非凡的精彩。涓滴细流积少成多,汇聚成澎湃不息的江河。当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当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必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更为强大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06日 1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