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展示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西北院与甘肃省金塔县签署林业碳汇合作开发协议
来源: | 作者: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 发布时间: 2024-03-25 | 6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与甘肃省金塔县人民政府在陕西西安召开林业碳汇开发与展望座谈会。双方就推动金塔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甘肃碳汇开发产业先行示范进行沟通交流,并现场签署林业碳汇合作开发协议。

会上,双方结合金塔县资源现状,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本底调查、林草“碳中和规划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西北院碳汇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西北院在林草碳汇开发、林草“碳中和规划、生态系统碳储量调查和碳汇潜力评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并对金塔县林业碳汇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金塔县有着美丽的胡杨林和顽强的“沙漠卫士”梭梭等生态资源,现在要从“变沙为绿”走向“变绿为金”,这些资源不仅具有生态价值,还具有巨大的碳汇潜力。金塔县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依托金塔县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全县林业碳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西北院将利用技术优势,做好支撑保障,从林草“碳中和规划建设、碳汇价值转换等方面助力金塔县打造甘肃省林业碳汇产业发展新高地,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