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展示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简介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9-01 | 8080 次浏览 | 分享到:

林下经济

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既包括林下产业,也包括林中产业,还包括林上产业。
林下经济是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集体林地承包到户,农民充分利用林地,实现不砍树也能致富,科学经营林地,而在农业生产领域涌现的新生事物。它是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阴优势从事林下种植、养殖等立体复合生产经营,从而使农林牧各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
发展林下经济是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促进绿色增长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加强引导,积极扶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确保农民不砍树也能致富,实现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改革目标。
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林下经济发展,我局部署开展了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遴选命名工作。经县市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现将遴选出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第四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月1日至2月14日。如有异议,请实名(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书面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