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支机构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Free course or class
西北院完成第五届工会主席、副主席补选工作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3-23 | 1507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6日,经西安市石化农林工会同意,西北院召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补选产生了新的工会主席和副主席。

  会议就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补选工作进行说明,并分别介绍了工会主席候选人、副主席候选人同志的基本情况。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不记名投票、当场计票、公布结果等规定程序,两位候选人以全票通过当选本届工会主席、副主席。

  会议对以往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的法律法规,并熟练运用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好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紧紧围绕西北院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多开展技术练兵、技术学习等活动来提高职业素质和工作技能,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既要着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利,也要维护好西北院整体利益,要成为“听得见、看得见、敢发声”的工会组织,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四是狠抓职工教育和职工培训,培育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全面贯彻好“文化兴院”发展战略;五是要加强与上级工会组织的沟通、汇报与联系,把工会工作开展得既有特色更有亮点,为西北院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表示,将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贯彻落实西北院“政治建院、技术立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发展战略和“安全、高效、和谐、优质”发展理念,围绕院“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中心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工作职责,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