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我会召开专家座谈会研究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4-03-28 | 142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3月26日,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新质生产力助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为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谋划绿促会新一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促进行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我会邀请了来自农、林、环保、自然资源、发改、住建、水利、宣传等系统的专家领导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的理念思想和实践路径,研究典型案例和先进模式,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出席座谈会的有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袁纯清,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专职副主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水利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李兆前,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张天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赵晖,国务院参事、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国家林业局森林保护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忠岐,生态环境部首席法律顾问、法规与标准司原司长别涛,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原司长周远波等专家领导。座谈会由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巡视员、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胡恒洋主持。


 

与会专家认为,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绿促会推动行业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与会专家指出,绿促会要坚守绿色发展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府间的沟通渠道,为行业管理部门建言献策;发挥绿色窗口作用,展示绿色典型案例,推介绿色技术产品,助推行业企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交流平台作用,紧密政产学研间相互联系,畅通交流沟通通道,推动行业产业绿色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指出,绿促会要紧扣绿色发展主题,牢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八个字,将代表中国的“万里长城精神”传承到绿色发展中去,将美丽家园绿色化的使命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与会专家指出,绿促会工作要注重项目支撑、活动引领,要注重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将工作下沉到一线,要注重焦点热点问题和产业薄弱环节,将工作扎实落地接地气。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北京乾曌控股公司董事长李清珍,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秘书长靳永新,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县长郑晓燕,绿促会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会员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