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浙江仙居:植物学家发现一种百合花新品种
来源: | 作者:新华网 | 发布时间: 2024-03-25 | 69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风景优美的浙江省仙居县神仙居景区,植物学家发现了一种百合花的新品种,将其定名为“神仙居百合”,这是记者从浙江自然博物院获悉的。

图为神仙居百合。(徐跃良 供图)

  神仙居景区位于仙居县中南部,地处括苍山脉。2018年5月,浙江自然博物院徐跃良研究员和温州大学丁炳扬教授为了编纂《浙江植物志》,前往当地开展植物多样性考察,发现了这一品种。不过,当时它尚未开花。专家根据形态学,认为它为疑似新品种。2019年6月,他们在神仙居景区采集到了它开花的标本,复经形态学和分子生物学分析,确定它是百合属的一种新分类群,将其命名为“神仙居百合”。

  最近,徐跃良植物多样性研究团队、浙江农林大学金孝锋博士团队和浙江大学李攀博士团队在国际知名植物分类学杂志《植物分类》上发表学术论文,介绍了这一新品种。神仙居百合生长在海拔780米左右的悬崖峭壁上,数量极为稀少,亟待加强保护。(记者冯源)